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喜报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英语学院学生获我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  时间:2021-06-30 10:50:17  浏览:

6月23日下午2:30分,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我院2020级付萍、沈凡欣樾、胡郭一南、马秉航、迪莉阿娅提·木特力甫、黄柯霖、何晨嘉共七名同学在2020级辅导员王艺凝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军决赛,最终以总分第一名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通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选拔,共有七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英语学院的付萍团队位于第六组出场,并带来了出色的表现。主讲人马秉航和迪莉阿娅提·木特力甫以“中国外交的历史性飞跃”为主题,从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历史时刻入手,通过多组古今外交政策和国际地位的对比,慷慨激昂地展现了中国外交的飞跃和发展。在授课的最后,主讲人联系我校校友刘晓明和陈乃清的事迹,鼓励广大学子向我校培育的优秀人才学习,积极在国际舞台上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主讲人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深刻独到的见解和巧妙精彩的语言感染了在场评委以及现场观众,全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17E9A

经过激烈的角逐,英语学院付萍团队的《中国外交的历史性飞跃》最终以9.6分的高分优势荣获大赛一等奖。“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英院学子不仅在本次比赛中加强了对思政课的认知,增强了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深刻领悟到学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性,也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26308

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望英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并以优秀校友为榜样,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养,为中国的外交事业添砖加瓦。也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青春,在历史传承中牢记青年使命,在思政课堂中把握时代脉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追逐、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孔柏惠)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