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聚焦 | 北京外国语大学朱芳媛老师受邀为我院学生进行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宣讲

发布者:  时间:2021-04-06 22:31:41  浏览:


3月31日下午,英语学院国才考试宣讲会于明德楼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朱芳媛老师受邀进行宣讲,英语学院副院长曲涛主持本次宣讲会。

会议伊始,曲院长为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国才考试以及英语专业培养方案中关于国才考试转换学分的规定。接下来,朱芳媛老师对国才考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朱芳媛老师提出,就业的必需素质为软硬实力兼修,且看重口语沟通与书面沟通等方面的个人能力。近年来,由于高校应届毕业生数量持续增加,社会对人才的个人能力要求更高,国才考试所考查的就是职场情境下的英语沟通能力,包括国际视野与协商合作能力、跨文化理解与表达能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国才考试目前也被越来越多企业认可,成为众多企业选才用人的标准之一。此外,国才考试与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达成的多项战略合作,也为国才证书持有者提供了优先录用的机会。

朱芳媛老师宣讲介绍之后,英语学院为在2020年度国才考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三名同学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发了国才考试荣誉证书。此后,优秀考生代表陈镜合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考试的经验及感受,使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国才考试。

166F1

国才考试在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的同时,也为国家和企业输送全方面发展的国际型人才。英语学院将不断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赛,努力为同学们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希望通过国才考试选拔出外语专业优秀人才,共同为培养国际型、复合型、应用人才做出努力。

文字 | 霍雨佳

编辑 | 苏浩南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