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2019-2020学年选举细则

发布者:  时间:2019-05-27 00:00:00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2018-2019学年即将结束,为下学期学生工作做好铺垫,进一步开展好学生工作,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决定面向英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进行换届选举。特通知如下:

竞聘职务及岗位职责简介:

第一部分:

(一)英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一名,由本科生担任);

1.协助分团委书记开展团的组织建设与思想建设。

2.召集分团委委员会会议,认真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批示,研究与安排分团委的工作。

3.全面了解和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负责检查分团委的工作计划、部署的执行情况。

5.加强分团委的组织建设,能够向分团委书记提出建设性意见,带领分团委成员开展工作。

6.同学院党委、学院团委保持密切的联系,围绕党委的工作中心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重点,开展分团委的各项工作。

7.与英院学生会相互协调,促进团的工作的开展。

(二)英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秘书长一名);

1.主席团是学生会的运作核心,全面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

2.统筹会内各项事务,统一协调、分配任务,对学生会负责。

3.集中正确意见,制订学生会工作计划,并认真执行。

4.带领全体会员干部搞好自我管理工作,指导各部开展工作。

5.及时传达学院指示,完成上传下达的任务,经常向学院汇报工作。

6.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常委会会议,研究每一时段工作进展,分析情况,落实措施。

7.及时总结好的工作经验,推广先进经验,表扬优秀干部。

第二部分:

(一)英语学院分团委

1、组织部(部长,副部长)

(1)团委组织的管理: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团内奖励和处分、学生干部的评优工作,团支部组织生活的具体落实并监督执行。

(2)团务工作:负责英院团委的基层组织、团干部及广大团员情况的统计,团员发展、注册及团籍管理、团费收缴。

(3)承办院系与校外机关机构合作的志愿者活动

(4)定期开展E家讲坛,全方面丰富同学们的知识经验。

(5)承办英语学院火焰杯辩论赛、五四明星大学生评选。

2、宣传部(部长,副部长)

(1)负责围绕党的基本路线和学校党委的工作中心,对学生进行思想宣传教育。

(2)英院分团委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3、学编部(部长,副部长)

(1)收集我院分团委学生活动的最新动态,整理各项活动的材料、照片。

(2)协调安排我院分团委各项活动的座位。

(3)收集同学意见,为分团委的决策提供信息支持、为各部门活动开展提供依据。

(4)做好学院的编辑和出版工作。

(5)承办英语学院中华文化知识大赛。

(二)英语学院学生会

1、秘书处(副秘书长)

(1)负责学生会重大活动文件、资料的起草,经主席团审批后,按正规程序向各学院学生会及相关部门发送。

(2)做好会议记录工作,负责对学生会的项目档案、奖惩档案、文件档案等各项资料及学生会内部物品的使用进行管理。

(3)定期召开例会,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开展各类相关活动,秘书长定期向主席团汇报工作。

(4)办公室管理:负责学生会办公用品的购置工作和报刊资料的订阅领取工作;安排办公室值班,做好办公室清洁卫生等。

(5)资产管理:负责学生会印章、固定资产、财务等的使用与管理。

(6)撰写各类活动新闻稿件。

2、学习部(部长,副部长)

(1)领导和组织院内各班开展有关部门学术、交际、管理等技能训练方面的活动。

(2)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各类学术竞赛、辩论等活动(如振兴杯演讲比赛、戏剧节、英语角),促进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的营造。

(3)检查各年级的学习情况,对关于学习的相关事宜进行通知、执行、统计等工作。

(4)着眼于服务同学,锻炼同学,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做好沟通教与学的桥梁。

3、文艺部(部长,副部长)

(1)分解落实学生会的关于组织开展学院文娱活动的具体工作,执行学生会的工作计划。

(2) 精心策划和组织学院常规活动,创造性地组织和开展富有学院特色的个性化文娱活动。

(3)充分发挥文娱“寓教于乐”的载体作用,大力开展美育活动,提高大学生的文艺鉴赏能力。

(4)加强对年级文娱活动的指导,努力开展学院间和校际间的文娱活动交流。

(5)完成学院团委、学生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4、体育部(部长,副部长)

(1)普及体育常识,组织体育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体育锻炼的机会,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2)制定体育部的工作计划,搞好工作总结,协助学校搞好各类大型体育活动。如运动会各类体育比赛等。

(3)组织群众性体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增强体质,活跃校园生活,举办各类业余体育比赛,并倡导良好赛风。

(4)了解同学们对学院各类体育活动体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积极改善,推动学院体育活动的开展;

(5)运用各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的体育观念,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6)承办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建活动。

5、宣传部(部长,副部长)

(1)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为活动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3)为全院学生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4)与其他部门共同开展内部建设活动,并对各年级宣传工作进行监督。

(5)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6、生活部(部长,副部长)

(1)定期做好全院学生宿舍的卫生检查,统计公布检查成绩。督促和指导全校各学生公寓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2)举办寝室文化设计比赛,开展“文明寝室”的评比活动。

(3)了解学生宿舍区出现的问题以及广大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协助学院不断完善宿舍管理制度。

(4)定期深入到学生宿舍,收集了解同学反映的情况,及时反馈生活实际问题。

(5)指导各年级生活部开展工作。

(6)开展学生法制与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通过板报、讲座、知识竞赛及其他各种宣传形式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观念意识,培养提高学生在异常情况下的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

(7)管理英语学院学生会仓库及物资。

7、社会实践部(部长,副部长)

(1)为院系活动拉取赞助,提供资金支持。

(2)为同学争取外出社会实践的机会,协调、配合学生会各部工作。

8、网络信息部(部长,副部长)

(1)管理英院网站、“大外英语学院”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送更新电子信息。

(2)为大型活动制作电子海报、幕布背景等。

(3)为大型活动摄影,PS照片。

9、礼信部(部长、副部长)

(1)为英语学院大型活动提供礼仪服务支持。

(2)整理同学志愿服务诚信记录及各项获奖情况。

(3)承办英语学院校史校情大赛。

二、竞选环节:

(一)第一轮,竞聘报名表提交

请于页面底部下载区下载《竞聘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报名表》/《竞聘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并填写。竞聘学生于5月28日11:30之前将报名表交至11A405吴曼老师处,过期视为弃权。

(二)第二轮,笔试

笔试实行淘汰制,晋级同学将收到晋级通知短信。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第三轮,无领导小组讨论

根据给定的情境自行组织讨论,并做出决策。

实行淘汰制,晋级同学将收到晋级通知短信。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第四轮,公开竞选(针对选拔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

包括竞选演讲、压力提问。

通过一二三轮的竞聘者准备竞聘演说,每人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PPT展示),演讲结束后在台上等待面试官提问并作答。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竞选资格

英语学院2017级在籍本科生,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曾担任过各级学生干部。品德表现优异,学习成绩良好,热爱学生工作者优先。

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充满温情和斗志的大家庭,在这里,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拼搏,一起追梦,一起为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期待你的加入!

英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8年5月26日

竞聘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报名表.doc

文件类型: .doc

621060ab12cc6e5329c2ff02592191d3.doc (20.00 KB)

竞聘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报名表.docx

文件类型: .docx

48c4dcdbd8102a8b57c81a6fc50461b0.docx (14.08 KB)

作者:

上一条: 英语学院2019—2020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推荐张美池同学参加2019年秋季新西兰奥塔哥大学交换生项目的公示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