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三五雷锋月|英语学院与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举办“交流、共享、进步”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4-03-06 13:40:03  浏览:

阳春三月,风光无限,雷锋精神,传承不息。2024年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六十一周年,值此之际,为学习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5日,英语学院与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于励业楼109会议室举办了“交流、共享、进步”主题分享会。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主席战海峰、肢残人协会主席吴喆、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副主席张海、李福霞、秘书长梁坤、副主席助理金梦、以及五名残疾青年代表开展座谈,我校团委副书记杨琳、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硕、团委书记曲镜达、2020级辅导员王艺凝、研究生辅导员黄新智,以及残疾青年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C0ECD

会议伊始,曲镜达老师对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回想起英语学院与残疾青年协会之间的传承,杨琳书记亲切地指出虽然彼此职业不同,但在从事志愿服务事业上,双方亲如家庭,希望能通过多方面合作加强沟通,更好地发挥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培养更多高素质、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针对我院目前建设情况,孙硕书记从历史、规模、教学开展及志愿服务活动等多方面详细介绍,并强调开展残青支教等活动从精神层面深深地影响了新一代大学生,他期望未来双方能拓宽合作模式,在社会实践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使双方的关系更加紧密。

提及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与英语学院的渊源,战雪峰主席追忆了两者之间40多年的情谊,向我院领导和学生表达由衷的谢意,指出一系列志愿服务的开展,都是旨在促进残疾青年与当代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沟通平台以传递关爱。他相信面对新的起点,双方能进一步打破障碍,加深对彼此的理解,促进社会的进步发展。为鼓舞更多大学生踏上自己的追梦路,吴喆主席以自身的实际经历鼓励大学生们勇于追梦、敢于行动,并点明任何志愿活动的开展,都是学校和学生两股力量的凝聚。最后就我院的支教项目,英语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欣雨从成立背景、实施意义与近年成果等方面向在场领导介绍了工作的推进情况,并提出“学雷锋见行动”的活动主旨。

在会议的最后阶段,李福霞副主席代表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及大连市律师协会义工团向我院捐赠图书《大爱连心总是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我院长期以往的志愿活动表达感谢。英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武洪羽、英语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欣雨代表我院接受图书捐赠。



随后,为感谢英语学院长期以来为大连市残疾青年协会提供的英语专业服务与学习指导,以及多年以来对残疾青年志愿服务的大力支持,战雪峰主席向我院授予“大外助残 大爱连心”牌匾,孙硕书记作为代表接收牌匾。最后,与会双方人员携大连市残青协会会旗与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旗,在励业楼门前合影留念。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以增辉岁月。六十一年来的发展积淀,雷锋精神已然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闪亮符号,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已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英语学院将继续致力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刘冠宏)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