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学院新闻

社会实践 | “心声向党”革命历史学习与双语教育宣传团

发布者:  时间:2023-09-01 17:39:34  浏览: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的重要回信精神,英院学子在暑假期间积极开展行动。

英语学院“心声向党”革命历史学习与双语教育宣传团分组行动,于大连、沈阳两地开展实践,从不同角度探寻研究中国近现代故事,力求厘清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基本事实,探索其发展规律并用英语讲述他们的所思所想、讲好青年视角的中国故事。

第一小分队:前往大连市博物馆

视频拍摄、配音:

2022级04班孙著阳

2022级07班张洋子

实地宣讲与实践报告撰写:

2022级06班于跃

视频后期制作:

2022级10班王婧琪

在博物馆内,团队成员参观历史文物、阅读大连地区抗战相关的资料、与博物馆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咨询诸多细节以深度了解家乡城市的革命历史与红色文化传承。


第二小分队:前往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及纪念馆

视频拍摄、配音与实地宣讲:

2022级10班亢美霏

2022级11班裴依霏

实地宣讲与实践报告撰写:

2022级09班王政钦

视频后期制作:

2022级10班王婧琪

在这里,团队成员们参观了烈士陵园、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烈,同时深入研究了纪念馆的陈列品和历史文献,深刻感受了革命先辈的伟大牺牲和英勇奋斗。

这段宝贵的经历让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领悟红色精神的重要性,也激发了大家在未来更加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建设的勇气与决心。


于两地参观后,团队汇总调研成果、反复讨论筛选,制作了中英双语宣传视频,并随后积极参与到两地社区的宣讲活动,向更多人传播青年的所学所感,实现了线上线下双向学习和宣传的有机结合。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团队成员不仅实现了既定目标,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断优化研究方法与成果,积累了多方面、全过程的宝贵经验,在家乡城市的历史和时代现实基础上,以新时代青年的身份发声!


不忘初心,莫忘少年凌云志。青年人应当以理想书写时代的篇章。青年的力量决定着国家的力量,我们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当我们站在这片繁荣的国土上,享受着革命先辈留下的和平与幸福时,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历史。在新时代,我们必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滋养,从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奋斗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任务,谱写时代华章。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