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英咀华,妙语生花;文修励学,与英笃行

英语学院

首页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以“语”为桥 | 大外英语学院学生为国际邮轮接待提供语言服务

发布者:  时间:2024-03-24 21:07:05  浏览:

日前,美国荷莱邮轮公司“翠德丹”号国际邮轮停靠大连港大港区邮轮码头,重燃区域邮轮产业与邮轮经济发展引擎。为宣传大连城市文化,推动大连文化走向世界,将城市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邮轮接待工作,我校积极配合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安排,充分协调校内资源,展开行动,组织优秀志愿者对接当地记者,进行采访翻译工作。

F3533

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英语学院刘爽、韩铖昊、郝桐娇、杨淑晴及高级翻译学院高毓辰、张婷婷、邹鑫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语言服务活动。他们分为5组跟随外国游客观光线路,其中2组跟随宣传摄影线路进行翻译。他们扎实的英语功底和出色的口语能力,有力保障了媒体记者与外国友人的沟通,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不仅圆满完成了语言服务工作,更增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收获了外国游客及相关媒体记者的一致好评。

8517E


语言作为连接各国文化的桥梁与纽带,对促进外国旅客了解中国文化、体验当地风情,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向国际讲述中国故事,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我校英语学院学子发挥自身所学,在实践中探索、在奉献中成长,为国际性活动提供优质的语言服务,彰显了大外学子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

F9D1D

长期以来,我校英语学院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积极助力大连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国际传播工作。未来,我校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助力辽宁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大外贡献。


(郝桐娇)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六号大连外国语大学11号教学楼   邮编:116044